正在加載......
佛學課程 社教課程 法會訊息 行事曆 活動花絮 聯絡我們 下載專區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義工專區
友誼連結
Facebook
善法學處弘法台

教授師 Academy
法師簡介
影音點播

教授師-開聖法師-法師簡介

法師簡介
  聖法師,高雄縣人,於南投蓮光寺出家,南投淨律寺受具足戒,2010年5月22日成立善法學處,目前擔任學處住持。
  
  每當有人問:法師從哪裡來?法師總是淡淡笑著答說:「我從家裡出來,因為我是出家人;出家人的本分是修道度眾、弘法利生,同時也要具備一份出離三界家的心。」

  法師期許在修道上,自身能體解聖道和出離煩惱,更希望能在利他中完成解脫。成立學處讓佛弟子多了一個學習佛法的處所,並且讓有心傳法者,做一個傳遞的橋樑,為此而成立善法學處。

  法師表示「善法」可分為四種:增上菩提、聲聞菩提、緣覺菩提、無上菩提,彼此之間善業可以互通,也可有所區隔,這取決於信眾進入「學處」的發心、智慧及根基。「學處」的字面上表示著,這裡是學習的處所;在佛法上有著律治的精神,因此這裡提供學員們一個親近善士,聽聞正法的地方。

  法師提醒信眾,佛教經典並非束之高閣的泛論,佛法的探究也不僅是單純為了增加一門知識,生活必然要帶入佛法,將佛法實際操作於日常生活中,如實體驗世尊緣起教說,佛法離開了生活便失去了價值。

gotop